传武大中南医院曾多次上报疑似病例被批

时间:2020-04-14 08:07内容来源:联合早报 版阅读:新闻归类:人物记事
(香港/日内瓦/上海综合讯)以敢言见称的《财新》杂志一篇记者手记前日流出,其中记载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封城前,不断向武汉卫生部门报告有关2019冠病疑似病例,但屡次被批评政治觉悟不高。

(香港/日内瓦/上海综合讯)以敢言见称的《财新》杂志一篇记者手记前日流出,其中记载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封城前,不断向武汉卫生部门报告有关2019冠病疑似病例,但屡次被批评“政治觉悟不高”。

中南医院院长拒绝“注意政治影响”要求

据香港《苹果日报》报道,上述手记出自《财新》杂志调查记者萧辉之手,现已无法在中国大陆网上搜索到。

萧辉在手记中写道,武大中南医院早在1月3日就启动了战时动员,按照沙斯(SARS)最高防护级别,建立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。在武汉1月23日封城前,中南医院不断向当地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报疑似病例,但多次被批评“政治觉悟不高”。

世界卫生组织1月20日考察中南医院前夕,湖北省、武汉市卫健委官员要求中南医院“注意政治影响和说话方式”。

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拒绝了这个要求,当晚和王行环熟识的一个湖北省官员与他通话,依旧要求他注意政治影响。

萧辉在手记中描述,王行环再次表示拒绝对方要求,认为只站在部门利益考虑问题,才是不讲政治,并直言“真正的政治站位是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,站在党中央的全局高度立场上”。

手记中没有明确说明武大中南医院在封城前所掌握的具体疫情数据。世界卫生组织官网1月22日发布的武汉考察报告显示,世卫专家在中南医院参观了发热分诊,以及冠病诊断和治疗等设施,并提示医护人员确诊凸显医院采取正确防控措施的重要性。

第一财经此前报道,《美国医学会杂志》(JAMA)2月7日发布了武大中南医院专家彭志勇的文章,其中统计了1月1日至28日该院收治的138例冠病患者的回顾性临床数据,发现57名患者是在院内感染,其中40人为医护人员,17人为住院患者。

顶一下
(433)
91.9%
踩一下
(38)
8.1%


相关栏目推荐
推荐内容